长安风物志·竹简【脑洞版】

先放脑洞,晚上填。


苗阜提着灯,脚下有点儿哆嗦,他回头看了看王声,边说话边止不住往下咽了一口水,“王兄,包冲动,额们先观察一哈……”
王声拢着袖子站在他后面,不急也不恼,他甚少有心情这么愉快的时候,居然还笑了。他抬手一指,苗阜顺着把灯笼扬起来。
幽黄的光只能照见方寸之地,他和王声逆着光,影子却从脚下一路蔓延到台阶之上,细细窄窄绵伸上去,像墨汁一样浓黑,伸到极远处也没有淡下来。
台阶上大门紧闭,内里却传来一声一声啪嗒的声音。
啪。
啪。
啪嗒。
咿!
妈呀!
苗班主心一慌手一抖娇躯这么一颤,退了半步差点砸在王声身上。
王声拿眼角瞥他,用力推了他肩膀一下。“还走不走?”
“……走,走!”
苗阜拍了拍胸口,一甩袖子,提着灯踏上台阶。
王声跟着他,脚刚踩在台阶上,那幽长的影子突然摇晃了一下。他竖起一根手指抵在唇上,那影子飞快地散开又聚拢,突然不动了,缩在他的脚下。
苗阜自然没看到这一幕,他听着门里的声音越来越清晰,依稀能分辨是个女人。

评论(9)
热度(6)

© Little love song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