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百日叶王][DAY 82]山丘

*灵感来自 @芙蓉為裳 太太的黄喻本《两情书》中的叶王。


王杰希早年在英国学戏剧的时候,大不列颠和欧盟还水火不容,互相瞧不上眼,直接导致他空拿着本英国签证,却连最近的卢浮宫都没机会去仰望一下。

这愿望许多年都没能圆,等他又踏上欧洲大陆的时候,法兰西浪漫得黏黏糊糊的风格早就不是他那杯茶了,文青脾气化在骨血更深处,净爱往些小地方去。

他特意挑了个冬夜去捷克南方的一个小镇,火车从布拉格出发,他走时是下午四点,许愿池边落满了准备还巢的灰色鸽子,钟声一响扑腾起灰蒙蒙的一大片,饵食撒了一地,他提着行李箱靠在一边看,两步开外是个棕发蓝眼的小伙子,全神贯注地按下快门,那个侧脸专注又愉悦,看得人心驰神往。

火车走得慢,一路不知经停多少小站,王杰希睡得迷迷糊糊地感觉大腿发麻,开始还以为是被压住了,动了动才发现是手机在震。

他换了新手机,什么都没调,点开是Q群里群魔乱舞,一个个手速惊人,中间还夹杂着一大片的文字泡。他抵着窗户坐起来点,就看见屏幕里刷上来一张照片,黄少天左手捧着人生中第二座影帝奖杯,右手妥帖地放在喻文州腰上,光打得好,活活衬得这孽畜好似十八的少年,嘲讽全开,仇恨拉的稳稳的。

王杰希在心里腹诽一句小家子气,果然看嘲讽的风向不在影帝,全在现充啊。

啧啧。

他点开喻文州的头像,想了一会儿又放下,火车轰隆轰隆缓慢地发动起来,小车站的站牌淹没在晦暗的光你,像深海中的一块珊瑚礁。景色往后退去,只有夜幕深沉和大片荒芜。他一时分不清自己是穿行在大陆还是航向深海。

全世界的热闹都凝在他手心巴掌大的光亮中。

他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,小声地笑出来,天太冷,眼角冻得有点干,正看到兴头上,新的短信进来。

[什么时候到?]

他单手撑在车窗上,身体随着铁轨的坎坷颠簸,按着按键一个字一个字地敲。

“明天。上午十一点。”

[我到了,明天接你。]

他刚写了不用两个字,心念一动,删掉之后摁灭了手机。刚刚还说黄少天小家子气,自己也是活回去了。

手机塞进背包的夹层,王杰希呼了口气,窗户上一片白雾,他抬手刚写了个口字旁,再写下一横,下一竖,一个十字。

算起来,他和叶修厮混,也差不多有十年了。


评论(4)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ttle love song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