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开word本来想更文的,又觉得有点不吐不快。

怎么说呢,为什么会格外偏爱这两个人的恋爱呢,因为偏爱势均力敌,偏爱“世上唯有你能懂我”这种刚刚好,偏好the one,偏好soulmate。

岳从前说过,洋灵是偏静的组合,他和凡子是更爱玩更爱闹的组合,也说洋洋比较照顾他的精神,凡子比较照顾他的身体。

这就仿佛世上有个人,永远能懂你在说什么,思维跟你高度一致,跟他说话不费劲,没有丝毫的消耗,对于天天在摩肩擦踵的晦涩世界里被消磨的成年人来说,简直是梦寐以求的好事。

最难的时候在一起,苦难和痛苦都互相懂得,也能一起抛开一切,旁若无人的当大孩子。

他们俩内里千差万别,表现出来对人对事有着如出一辙的温柔,骨子里还有相似的桀骜不驯。

相比起来,洋的温柔更彻底,他的温柔是用爱和自由堆叠出来的,发源于内,外物不可化。精神强大,情感丰沛,柔软和体贴是他的底色,他有过荣誉,他有年龄和阅历,这一切加起来,才构成了他的一切。

岳骨子里是典型的北京爷们儿,最新的小日常里,俨然就是那种大院儿里长起来的大孩子,招猫逗狗,油嘴滑舌,花样繁多,他本质是个胡闹的孩子,温柔教养是慢慢养成的,慢慢把他塑造成了这样的成年人。这样的人,就忍不住想看他发怒的样子,向最亲近、最能懂他的人寻找一个出口。愤怒、疲惫、无奈都有一个人好好接住,全然的容纳下去,是他最后的软性着陆。

能是谁呢,只能是洋,也只有洋。

我一直以为我更偏向岳,这样出色的金堆玉砌养起来的公子爷,后来发现不是,我更偏向小洋,他更圆融,怕鬼怕虫子,总哼哼着撒娇,但要说团里看起来无所不能的,也只有他。

翻了各种物料,发现不知不觉他们已经一起过了三个生日。

脑子里都能想到那种画面,最晦暗最迷茫的时候,失眠的两个哥哥一块儿吹风喝酒,聊过去聊未来,聊到天亮,小洋笑眯眯的勾他的肩膀,大大咧咧地哄,说没事儿,天塌下来个儿高的顶着。

岳知道他什么意思,也知道这意思背后是在说,“有我呢,咱们一块儿。”

然后一大早叫醒两个弟弟,化妆造型,队长给三个弟弟打气,点头之间,洋岳对视一眼,然后共赴未知的舞台。

我是你弟弟,是你哥们,是你的队员,即是你的精神支柱也无条件的跟随你。

这不是我爱你你爱我还是他的问题,这是士为知己者死。

评论(2)
热度(15)

© Little love song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