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突如其来一个片段


为什么爱呢?


30岁的田柾国突然语塞,他没办法回答20岁的自己,没有办法面对少年闪闪发光的眼睛,好像既不能用无端的理由搪塞他,也不能简单的用嬉笑欺骗他。


他突然有点懂了闵玧其一直以来面对他的感受。


要怎么解释呢,从哪里开始说起呢。


从哪里说,都不对,不应该成为影响20岁少年的理由。




他仰着头,望着年轻的自己。最终只用很轻的声音回答他。


我不是因为会快乐,才爱上他。




我爱上他太早了,从某一天种下了种子,随着我长大,那个种子也长大,以心脏为泥土,四肢血脉为发达的根系。


开出花来的时候,已经没有办法把它跟我分离了。


这株植物成了我的一部分,是由我爱的人亲手塑造的。


我不是因为会快乐,才爱上他。


我是因为成为了我自己,才爱上他。




20岁的田柾国懵懂的一眨眼,昏暗的光线落在褪色的发尾,柔焦了他整个表情。


田柾国不知怎么,有种难言的感觉,好像细小的针在他心头上扎。他已经不会觉得那么疼了,但20岁的他,却会因此落下泪来。


小国眼睛有点红,他什么都不明白,但眼眶发热,蹲下来靠在床边抱着膝盖。


他们隔着10年对视,隔着已经经历过的坎坷和风雨未知的未来对视。


在这个对视里,此刻只有一个锚点,就是闵玧其。




30岁的田柾国对自己露出微笑。


他说,不要怕,我很强的。




这是他做过的最勇敢的事之一。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Little love songs | Powered by LOFTER